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阳光济大

作者: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岳汶   发表日期:2022-06-23    

经常在思考究竟什么是美?是夕阳撒金;是月色撩人;是风吹过森林,树叶哗哗作响。光从枝叶的缝隙中钻过,影由此而生,光与影的碰撞可以让平平无奇的静物变得灵动起来。时时变化,刻刻不同,光给予影的存在,影赋予光的生命,光与影造就了最美的风景。

春天的到来让万物都蒙上了一层温柔的面纱,洒在教室里的落日余晖,藏着我们来自青春溢于言表的欢喜和永不言弃的少年意气,使少年们的青春轰轰烈烈。宿舍楼旁的花苞,道路两边的生机,春风如约而至,吹暖每个角落。太阳靠近赤道,水初生,林渐盛。山河苏醒,万物生长,细碎的阳光从云层中射出,穿越寂静的枝梢,柔柔地打在少年惺忪的眼角,独属于初春的嫩绿映射着少年人尚为稚嫩却依旧坚毅的脸庞。

春天花会开,万物皆可爱,放肆开怀的大笑,拼命努力的模样,正如麦秸与火苗的相遇,燃得热烈,燃得张狂。“少年”该是这世间最美好的词语,像风一样自由奔跑,像星一样璀璨夺目,少年的肩上应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踏过荆棘,乘风破浪,亦热血难凉,拥抱梦想。我们曼妙丰姿里,就是生命;我们轻盈飞过处,就是天空。我们乘着时代的风云,以微豪诠释盛大,且歌且舞而来。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

我们在追赶美好事物的路上,慢慢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事,所以聚集在这里,为人生的下一步打下坚实的地基,“外在上改变自己,内在里丰富自己”。在济大,我们做喜欢的事情,学感兴趣的东西,交友、读书、运动、畅聊,接收知识,完善人格。学会独自思考,擅于解决问题,平安喜乐,然后万事胜意。向前走去,倘若成功,就举着骄傲和自豪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倘若失败,还会有勇气重新开始,深藏在心底的光和热烈,足以支撑你在抵达目的地前奋力一搏。所以,我无比庆幸此刻年少,天高地远,你我也充满希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明处的光,是无法触及的追求;暗处的影,是不能舍弃的拥有。总有一个角度,可以让梦想照进现实之中,当光和影重合之后,我们可以在光与影的夹缝里任意弯曲,于光与影的荒原上往来奔走。无所畏惧,向阳生长。

下次见到,希望你我梦想成真,奔赴更好的人生。

摄影:文化和旅游学院 赵 涵 蔺 垚

 数学科学学院  王 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姬万琦

 政法学院 何小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