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理想照耀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大学书画精品展征稿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3-18    

百年初心步履铿锵,世纪征程壮阔波澜。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高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创造历史伟业。为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现济南大学发展成果,推动学校文艺事业大繁荣。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时刻,经研究决定,特举办“理想照耀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大学书画精品展”。

一、主办单位

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化中心

二、征稿对象

(一)特邀作品作者。近年参加“济南大学书画精品展”的作者。

(二)征集作品作者。济南大学退休人员、师生等书画爱好者。

三、征稿要求

(一)书法、篆刻创作文字内容与绘画主题。作品主题鲜明,文字内容以毛泽东诗词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典的历代诗文名句,反映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诗文,其他健康向上的古今诗文、联句等经典文学作品为主。提倡自作诗文、联句。

(二)作品规格:投稿作品分为书法、篆刻、绘画(中国画)。

1、书法作品:书法书体不限,尺寸不超过六尺宣纸(作品高度不超过180厘米,宽度不超过97厘米),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入展。

2、篆刻作品:篆刻印蜕不少于6方,附边款拓2方。设计制作成印屏。

3、绘画作品:本次展览的绘画作品只征集中国画,尺寸不超过六尺宣纸(高度不超过180厘米,宽度不超过97厘米),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入展。

(三)投稿数量

1、特邀作品数量为每人4件,倡导不同形式(横式除外),书体尽量丰富,绘画题材多样。

2、征集作品数量为每人1件,篆刻作品以每屏为一件。

(四)投稿方法

1、请在书画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学院班级、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2、收稿地址与联系人: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第一报告厅北邻),联系人,于剑波,82769086 13869107591

(五)征稿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征稿,5月10日截止。

四、评选作品

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专业评选,评选不分等级,选出40件优秀作品参加“理想照耀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大学书画精品展”。所有优秀作品均选入《理想照耀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大学书画精品集》,并赠送给优秀作品作者每人2册,颁发参展证书及奖品。展后退还作品。

五、展览地点

舜道艺术馆

六、展览时间

2021年7月1日开幕

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化中心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