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正青春”艺术实践晚会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25    

《红珊瑚》

大气磅礴,民族风味浓郁,动作采用胶州秧歌的表演形式来展现红珊瑚形态俏丽,柔而不弱,柔中见钢的唯美,同时通过舞蹈表现出红珊瑚如一树红花,一团火焰,光彩炽热。

《海拔6000米》

可可西里,一片充满生命气息的“人间禁地”。时光倒流,回到故事的出发点,作品讲述的是生活在雪域高原上的“藏羚羊的保护神”,面对严寒与死亡,与盗猎人之间的抗争故事。凛冽的寒风和暴雪后,一缕阳光的照射,让人们感受到温暖,重燃起希望。

《萨朗少女》

在羌族文化中有一种流传至今的传统舞蹈艺术形式,名为“萨朗”。它与羌族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见证着羌族文化的深厚与悠长。生活在我国青藏高原东南部的羌族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一群美丽的羌族少女,在长满羊角花的阡陌小路上边歌边舞,身影在月光下摇曳,歌声在山谷回荡。

《狼图腾》

《狼图腾》是蒙古族民间舞蹈,它以深沉、豪放、忧郁而绵长的蒙古马头琴曲,复杂而多变的舞蹈技巧和矫健而优美的舞姿,不断变幻的蓝色灯光,表达了蒙古草原苍狼的原始野性、顽强的生命力以及那坚不可摧的团结精神。

《额尔古纳河》

晨光微曦,长调悠扬,薄雾氤氲中,额尔古纳河在天地间铺开一幅长轴画卷;雾散云敛,蜿蜒的河水、游弋的天鹅、辽阔的草原以及那跃动的人群隐隐浮现……作品以额尔古纳河为艺术原型,在虚实相生、气韵生动的意境营造中,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满江红》

岿然长枪,立于天地之间,疾疾风雪,如泣如诉,叹古来征战几人能回!诉一段未酬壮志,后事之师,谱一曲忠孝之歌。前人之事铭刻于后人之心中,我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之精神,必将发扬光大,永存于世。舞蹈体现出了岳家军气壮山河的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的精神!

《鸡毛信》

作品以情报在敌人眼皮下的传递为主线,以红围巾之间的感情线为支线,表现了在民族危难面前,即便生命无价也会奋勇向前。在战争中,有无数革命者用鲜血汇成河流,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流向胜利的彼岸。

《刀锋》

军旅舞蹈《刀锋》以高昂激情为主旋律,通过豪迈的军民风采以及凝重的历史画卷等,表现了军人革命英雄主义和铁血柔情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