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创新 无界——写给2020届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6-28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始建于1987年。三十余年的办学历程里,2020届的毕业季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与众不同。

“超以象外 得其圜中”。伴随着政治经济文化的繁荣昌盛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同学们的毕业作品在题材上开始主动融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时代背景,在作品的呈现形式上尝试着以优雅适度的中国方式来表达真善美。这也是我院人才培养由美术向美育转变的过程。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此次展出作品除了国画、油画、综合材料外,还有产品、环境艺术、视觉传达、服装等各类设计作品,能够看出同学们尝试突破边界的探索勇气,追求作品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和应用性的努力。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毕业创作既是一个句号,是同学们大学阶段学习的总结,又是步入人生新阶段的起点。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创新创作道路上会创造出更多有理想情怀、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优秀作品。

郭志义 指导老师:李红梅

吴多昊 指导老师:李红梅

马翔天 指导老师:张中波

杨牧原 指导老师:吕晨红

周浩 指导老师:赵忠超

权港博 指导老师:杨周

项召君 指导老师:张中波

张晨宇 指导老师:赵忠超

顾浩 指导老师:刘雁琳

王亚鹏 指导老师:姬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