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之国际美食节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5-16    

美食,是技术和创造,更是艺术和文化。为搭建中外美食文化的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我校国际化氛围,4月28日,济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节的重头戏——国际美食节如期举行。

本届美食节邀请了来自韩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刚果(布)、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国际学生们,他们以独特的食材、精湛的厨艺,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舌尖上的文化体验”。丰富的美食作为各国饮食文化的载体,吸引我校师生纷纷前来,争相品尝,构成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留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在各自“摊位”前载歌载舞,吸引过路师生合影留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今年的活动还新增“美食评选” “凭券抽奖”板块,在为全校师生带来味蕾享受的同时,给活动增添了别样趣味。最终,日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美食分别获得最具创意奖、最具颜值奖、最具风味奖奖项。

国际美食节作为济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依托济南大学留学生群体,以丰富的美食文化为载体,搭建中外学生零距离沟通的平台。致力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学生们领略世界各国风土人情,促进多元文化互动融合,成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桑晓欣 党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