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感 动

作者:刘超 来源:城市发展学院   发表日期:2005-03-11    

风尖力强令人止,我欲乘风踏车去。

走下火车,踩着久别的土地,沿着熟悉的小路。虽然,冷酷的冰雪躲在墙角,逼人的寒风横行空中,然而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走向话吧,给爸爸通了个电话,让他在离家一里外的站牌等我。一日离家,如隔三秋,何况久违呢?我飞快地钻进了公交车里。公交车在路上疾驶,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家里。

终于,站牌到了。远远地,我看见爸爸向这边走来,我有些烦了,向爸爸吼到:“爸,不是给你说了吗?我五点半到,你怎么才来?”爸爸似乎没注意我的表情,边帮我拿行李边笑着说道:“来晚了,来晚了。”

我余气未消。昏暗的路灯下缓缓移动着两个影子。

刚到家,妈妈听到门响就跑了出来,大嗓门道:“超子,你可回来了,你爸三点多就往站牌跑,来回有十趟了,我不让他去那么早,他偏去。这下好了,你可回来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的脸顿时红了,调皮的眼泪开始了打架。而爸爸始终笑颜如初。

妈妈言语自然,爸爸无声感动。感动,为爸爸的无私超然的胸怀;感动,为爸爸旷达宽宏的境界。

海枯石烂、山盟海誓的爱情诚然惊天地,肝胆相照、生死与共的友情固然泣鬼神,但无微不至、真爱流露的真情更另人感动。

有人沉湎于琼瑶的梦幻,席慕容的清丽;有人倾慕高仓健的刚毅,佐罗的侠胆。而我感动于真情,真爱。

亲情,无丝毫的索取,只有黄牛般的奉献。

亲情,无丁点的埋怨,只有春蚕般的吐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