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解读春天

作者:李国阳 来源:   发表日期:2005-03-04    

萧索单调的冬季里,我总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长莺飞,盼望她的春色满园,盼望她的绚烂动人……

而今,不经意间,春天即在眼前了,一抬头便可望见她的生机活力;一呼吸便可感受到她温暖的呼吸;一走动使可体会到她的情意绵绵!啊,春天真的就在我眼前了,那么真实,那么壮丽,大自然出现了惊人的奇迹!因为春天,大自然开始了万物复苏;因为春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也因为春天,我们解读了生命的内涵。生命的本能是多么尊贵,生命有权辉煌壮丽,生命竟是这样的不可抑制!

严冬之后,温暖的阳光以动情的言语诉说着重逢的喜悦,而春天在经历了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时刻后,在阳光的怀抱中,内心积蓄着充实的力量,她在万物中留下了痕迹:

树上冒出了一个个幼小而坚强的芽儿,地上一抹抹小小的新绿也破土而出,空中也开始下起毛毛细雨……

大地四处孕育着新鲜的生命,生命顽强的诞生!春的风采在尽情的展示着!整座校园一片生机,春的消息一天比一天惹人心动:“冒出新芽了!”,“长出嫩叶了!”,“鸟儿在唱歌了!”,春天悄然而至,“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韩愈的诗又在耳边重唱,依然是那么动心,依然是那样喜悦!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新的希望在诞生,她昭示了一个开始。灿烂的春天是由每一朵花、每一株树、每一棵草组成的;辉煌的未来是由每一个希望、每一滴汗水、每一颗赤心换来的。季节在轮回,而人的奋争日新月异。一个又一个希望等待我们来孕育,一个又一个目标等待我们去征服!让我们在春天里踏上新的征程!

数码摄影 袁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