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

作者:郭欣 来源:旅游学院   发表日期:2005-04-01    

当新春的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春光烂漫,杨柳依依;当盛夏的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枝繁叶茂,夏荷歌唱;当金秋的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丰收在望,菊花傲笑;当寒冬的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冰天雪地,寒梅孤芳。当心灵的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情感在升腾,你是否在微笑﹖

世间的完美往往收藏在刹那间,就像黑暗的天幕中划过的流星,转瞬即逝,却能把那一刻演绎得完美无缺。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大地会为之一颤,所有的睡眠者都睁开了眼,一切的一切都开始进入状态。春的活泼,夏的盎然,秋的纯朴,冬的深沉都会随之展现。有时,真的让你眼花缭乱。

有阳光就会有希望,只要有希望,这个世界就不会失色。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万物都在接受恩赐,都在倾注希望,都把自己挪到了新的起跑线上,也都在对着终点微笑。尽管阳光不会照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那些不曾被阳光沐浴的精灵们也在思考着那些该思考的,带走该带走的,留下该留下的,把他们对阳光的渴望谱写成乐曲,等第一缕阳光亲临他们的驻地时奏响。

风和雨往往带来寒冷,而阳光带来的却是温暖。第一缕阳光胜过沙漠中的甘泉、饥饿中的食物,也胜过黑暗中的灯光;它胜过秋天比火更炽热的枫叶,胜过黄昏的沙滩上疾走的丹顶鹤,也胜过大草原上驰骋的梅花鹿。没有谁可以与之媲美。

第一缕阳光是公平的,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但第一缕阳光不一定得到优待,第一缕阳光下有美德也有罪恶,有幸福的笑声也有失意的泪水。第一缕阳光的美需要我们去演绎,当然也包括心灵的第一缕阳光。第一缕阳光可以使我们的心灵走出冰霜之地,再度燃起生命的火花;可以拨亮我们被尘俗迷雾笼罩着的心;可以使我们超越困难,走向崇高。我们是年轻的,心中应该时时升腾阳光,让自己快乐没有忧伤,让自己单纯而不幼稚。

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我们应该行动起来,莫负青春,迎着阳光播种,等待收获。让自己无怨无悔,问心无愧,至少在别人收获的时候自己不会站在追求的反方向上流泪。

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净化自己的心灵,让微笑驱散忧伤,为他人的幸福祈祷,播下友谊的种子。相信你一定会在人生的征途中喜逢满径的鲜花。

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请先学会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