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守望平安

作者:李银杉 来源:材料学院   发表日期:2005-04-01    

我们拥有着万物之灵的尊容却无奈于大自然的伟力;我们陶醉于物质的丰足却无力反抗天灾人祸;我们徜徉于科技的进步却漠视了人性的贪婪。

面对不可逆转的生命之旅,我们应该怎样把握好自己的生命之舟,使它安全地驶向彼岸?在这个行程中,我们自身显得何等渺小,弱不经风,这其中又充满了荆棘和坎坷。我想在匆忙的步伐中,我们应当不断地停下来,用心倾听,用心选择,然后再从容的踏上旅途。

焦急的父母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出门在外的游子。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在走他们未曾走过的路,续着他们未曾实现的梦想。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许下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在残酷的事实面前,我们无法在床前尽孝,那么赶快给父母报一声平安吧。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封家书;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千里迢迢的一声祝福,但在父母心灵的天平上,它是等价的。

也许同父母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心守望着平安,但灾难总会降临到许多人的头上。当人们在贪婪的利欲的驱使下,不惜铤而走险,妻儿老小的守望再也换不来亲人灿烂的笑脸。当生命一次次被黑暗吞噬,我们怎能再如此的漠然。以生命为代价的哀鸣应当唤起我们良心的所在,在亲人的眼泪中,我们发现生命的价值的确不一般。

当印度洋的海啸把东南亚夷为平地的时候,这世界的平安离我们仿佛越来越遥远。从无数穿越时空的惊叫声中我们看到自己心灵的防线早已决口,从无数无奈的眼神中我们看到科技的力量也突然变得不名一钱。面对大自然的伟力,我们深深感到人类自身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孱弱。这是人类疯狂的索取之后,它的一次报复。守望平安,我们应当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去热爱生命,关爱自然;守望平安,我们应当从一次次血的教训中获得更多坦然。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灯,点燃这盏灯,照亮自己与别人的旅程,守望属于每个人心灵深处的平安。感受平安的牵引,感受平安的幸福,感受平安照在每个人头上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