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新岁启航 奔赴新愿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4-01-05    

编者按: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不管是喜悦,还是遗憾,过去的一年都将留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展望2024年,每个人都有一份新的祈盼和梦想。献给读者一组喜迎元旦、展望未来的小故事和美好祝愿,愿大家新年再启程。

新岁启航,奔赴新愿

文学院 王婷

岁月辗转如歌,时光流逝如花。一转眼,2023年已结束,我们迎来新的岁月,开启新的旅程。回望这一年所走过的路,我们努力过拼搏过,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收获也有失败,有得失也有取舍。我们有过忧伤,有过焦虑,但更多的是温暖,是感动。在过去的三百六十五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我们奋斗过,进取过,失败过,也成功过。我们的欢笑与失落,我们的迷惘与困惑,都成了无比美好的回忆了。回望2023,我们为理想而追逐,为生活而奔赴,许许多多的暖心人给予我们鼓励和陪伴,带给我们前行的勇气。站在岁末,请对给予过我们关爱的人说句“谢谢”。这一年,我们渐渐懂得:无论走得多远,飞得多高,家就像牵着风筝的那条线,是每个人心里最踏实安定的归属,是每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最温馨的港湾。这一年,我们渐渐懂得:老师给予我们顽强的翅膀,飞向那知识的海洋,让书香伴我们成长;老师为我们点燃一盏明灯,走向那五彩斑斓的人生风景线,让前路不再迷茫;老师,使我们的明天繁花似锦,让我们走向光辉的未来。这一年,渐渐懂得:真正的朋友,在风雨中并肩前行,在巅峰时互相成就。在我们需要安慰帮助的时候,在我们遭遇挫折失败的时候,是他们给予了我们诚挚的友谊,及时地伸出热情温暖的援助之手,给予我们力量和帮助,陪伴我们一起走过那些失意的日子。

告别了旧年,我们跨入新的一年,即将踏上一条崭新的跑道,也许我们将会在这条跑道上跌倒,但我们仍会顽强地站起来,抖落身上的尘土,顽强地向重重困难发起挑战。我们坚信,在暴风骤雨后,总有一条美丽的彩虹出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于我们而言,是新的方向。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要以热血与轻狂,去标注我们的朝日暮往,春芽夏日,秋叶冬雪,皆是人间好景象,何须畏惧道阻且长与虎豹豺狼,我们自会劈波斩浪,绽放万丈光芒。我们落笔于新一年的诗章,写下风华正茂与人间理想。

辞别旧岁,奔赴远方。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选择勇敢,创造辉煌,以磅礴之力谱写梦想的旋律,奏响人生的乐章。我们披荆斩棘,筑梦未来,用勇气铸就坚实的基石,绘就辉煌的人生画卷。我们勤奋耕耘,播种希望,让滴滴汗水浇灌璀璨的成功之花。我们心怀热情,拥抱远方,驾驶成长的轮船,驶向浩瀚航程。我们笃定脚步,航向未来,化作勇气之翼,让心灵翱翔蓝天。我们昂首阔步,逐梦踏前,手摘远方繁星,闪耀生命奇迹。我们纵情天地,尽显风华,雕刻成长的印记,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我们暗自发光,射破黑暗,趁年华未老,书写辉煌,如璀璨流星,划过人生的诗意夜空。不为泥泞和沼泽枯萎不因颓唐和衰败垂泪,奔赴星辰大海,寻找诗和远方。

日子从流水中走过,光阴在繁琐中流逝。年年月月,月月年年,兜兜转转,转转兜兜。回首来时路,猛然发现,每一年的终点即是新的起点。在起始的元旦,写下我们今年的心愿。在人生的起点,写下我们今生的心愿。愿我们,在起点时随心所愿,在终点时得偿所愿。愿此岁今年,亘古以往,在漫漫人生路途上策马扬鞭,做骄阳,亦做星光!愿努力奋斗的我们,在新年携春光明媚,披一身晴朗,保持热爱,奔赴星辰大海!

迎元旦,和2024撞个满怀

文学院 王晨琦

“挥手告别昨日,散了烦恼,断了悲伤,念了快乐,盼了希望,播散真诚,收获真情,多了梦想”。我们和2023告别,奔向2024。

“烟火起,照人间,喜悦无边,举杯敬此年。”绚烂烟花,照亮人间,笑眼看璀璨星河;呼朋唤友,喜迎新春,举杯同饮庆元旦。新年伊始,愿你我步履不停,前程似锦,不负时光,不负自己。这是我作为济大学子,和济大度过的第一个元旦。和初入大学的懵懂相比,现在的我似乎成长了一些,我不再迷茫不安,有了初步的一个方向,有对未来的期望。我深知这需要行动,需要一步步的去实现;我亦知,向上攀爬,也许会经历黑暗,也许会有未知的挑战;但我深谙在迷雾的身后,是令人惊叹的美景。所以,你看,那准备考研的学长学姐,在走廊,在自习室,在图书馆,每一盏不灭的灯都在无声诠释他们的行动。努力是没有边界的,追求的后边也没有句号,人生也没有太晚的开始,那勇于迈出第一步,去迎接挑战,又有何不可呢?

“我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灿。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人尘土挣扎,有人可摘星辰。在新年伊始,既然有了目标,为什么不减轻包袱,轻装上阵呢?所以请慨然以赴,去遇见,去收获,去成长,去奔赴下一场山海。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我们步入了大学。可能每个人对高考的感受不同,而我的印象里,既有在备考时的殚精竭虑,迷茫不安,又有与伙伴玩笑打闹,互相鼓励;可能每个人对大学的感受也不尽相同,或有初入大学的不安,或有离开故土的不适,或有对新天地的激情⋯⋯烦恼、懊悔、不安徒增焦虑,阻碍前进的脚步,所以,整一整心情,放下该放下的;捋一捋思绪,忘记该忘记的。往后的日子是崭新的,是晴朗的,是美好的。

“从今诸事愿,胜如旧,人生强健,喜一年入手。”花自向阳开,人自朝前去。新年,更新,重启,向上,一切都在向美好出发,一年比一年好。有了一年积累的经验,在新的一年,我们只会有新的契机,去创造新的奇迹。耳边,是学长学姐真心的叮嘱——大一一定要学好,打好基础,有很多时候,大一的成绩很重要;眼前,是漫漫道路——未来直接工作,还是继续读书?周围,是不断变化发展的时代——日新月异,危机与机遇并存⋯⋯一切好像都在催促你前进,或许你会彷徨不安,又或许你会不知所措,但请相信,有了良好坚固的“地基”,何愁不能建一间漂亮的房子呢?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能有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生生不息的热爱,永不言败的坚韧,在新的一年,遇见美好。

新的一年,滋生新的希望,如星之璀璨,如风之自由,我们向2024问好!

2024,奔向更好的自己

数学科学学院 陶然

元旦,像一扇时空穿梭门,在迈进充满光亮的另一边的世界前,回望身后这坎坎坷坷的一路,总会有许多感慨。

2023年在我一生中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前半年没日没夜地紧绷着弦,只为高考一战,但结果并不如意,对不起帮助自己的人,对不起父母的期望,更对不起自己的寒窗苦读,泪水止不住地流了很久很久。但人总要学会接受,擦干眼泪,认真填写志愿,庆幸的是被第一志愿的第一个专业录取了。于是决定让之前的统统都过去,把握好能把握的。后半年在大学里努力适应,积极上进,总归是苦乐参半。尽管经历了因粗心导致的成绩不如意,天气不适应,想家等困难,但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还有优秀的老师,吃到了很多美食。临近期末,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浮躁和焦虑,希望能尽可能的压制,奋战大学的第一次期末!

告别2023,勇敢踏进另一边充满未知的世界,我希望:

心中总有不灭的灯塔,指引我到达最终的目标;

做事少些犹豫不决,多些迅速果敢;

抓住每次自己有把握的机会,如果机会错失了不要懊悔很久,静心等待下一次的机会,推自己一把,向前看,往前站;

对外界事物多赞美,多认可,少抱怨,少指责;

对过去的失败与遗憾不挂怀,不被负面情绪控制;

定期合理的释放压力,保持好心情和好心态;

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负责到底;

把自信建立在实力和自我认可上,多给自己正面的肯定。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灿灿亦漫漫。在一个普通的周一和2023告别,愿新年,胜旧年。

张灯结彩迎新年

奋发向上谱新篇

文学院 崔煜婵

挥手告别昨日,我们满心欢喜地迎接崭新的2024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一年的序幕。皑皑的白雪昭示着季节的轮转更替,新的一年也在悄无声息中光临人间。

元旦是新一年的序幕,它象征着新的开始,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象征着希望和梦想。我们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更应该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去追求我们的梦想,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过去的开心与难过都随着风吹散,我们应当把过去的种种都留在昨天,用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要规划自己新一年的前进方向与奋斗目标。在新的2024年里,我们将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但是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我们才能克服这些挑战,实现我们的梦想。

我们手中的笔不仅仅是一种书写工具,更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桥梁。让我们拿起笔去尽情的书写你心中的元旦,去尽情书写你心中的壮志。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有无尽的可能和机会,只要我们敢于梦想,敢于挑战,敢于追求,我们就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新的一年,我们将要面对许多未知的挑战和机遇,这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的重要经历。我们将从中学习到许多新的知识,培养新的技能,开拓新的视野。我们将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念。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学会珍惜每一个机会,把握每一个机遇。我们要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去迎接挑战,用我们的热情和决心去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去证明我们的实力,去创造我们的未来。

在元旦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许下我们的新年愿望。这些愿望将会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能力,相信我们的梦想可以实现。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以满怀的信心和决心去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

总之,新的一年充满着希望和机遇。让我们抓住每一个机会,迎接每一个挑战,追求我们的梦想,实现我们的目标。让我们以满怀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新的一年,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