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在善意中“双向奔赴”

作者: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杨雨   发表日期:2023-11-10    

雪中送炭的温热,足以慰心暖怀,渗入细节的关切,足以彰显善意。社会关怀中流露的真诚给人以深沉感动,个人的善意善举,都是社会关怀的缩影。

“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黎民不饥不寒”,这是古人淳朴的善意,这也使其流传千年至今仍有其价值。罗丹曾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我们身边,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它如同春天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世界。这就是善意,一种源于人类最纯粹、最深沉的力量。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善意更具有力量了。一个微笑,一个拥抱,甚至是一个提醒,一个帮助都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开车的时候,遇见行动不便的人,多礼让而不是一直按喇叭催促;家里扔垃圾的时候,提前打包好碎玻璃,不让环卫工人受伤;坐电梯的时候,帮忙按一下开门按钮,以防电梯门夹到人……多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多为别人着想,就是一种善意。

当我们看到有人遇到困难时,善意让我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当我们看到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善意让我们义无反顾地提供帮助。这也是一种善意,一种无声的力量,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温暖和希望。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许多人都曾经给予我们善意。他们可能是我们的老师,用耐心和关爱引导我们走向成功;他们可能是我们的朋友,用陪伴和支持鼓励我们克服困难。这些善意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力量,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动力源泉。

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爱。同样地,我们也应该将这种善意传递下去。当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当看到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义无反顾地提供支持。这种善意的传递,不仅能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更能让我们自己感到内心的满足和喜悦。

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从来都是双向奔赴的,在不经意间给平凡生活带来一丝体贴和慰藉。世间美好都是环环相扣的,善良的人总不会被亏待。

善之一字,无需多言,它是寒风中的一簇火焰、失意时的一句安慰、痛苦时的一丝爱抚、无助时的一点支援。社会中的善意,需要我们去贡献一份力量,去让善意常存!

水利与环境学院 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