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秋意满校园

作者: 来源:​文实   发表日期:2023-11-03    

秋意浓,凉风起。树叶开始离开枝桠,气温一阵凉快过一阵,秋天来到。

滋兰苑开始变得金黄,绿中带黄的枝叶,红红绿绿的果实含着笑出现在眼前。一片片银杏林,在风中化作点点碎金翻飞空中,又齐齐整整铺在小路上,便也成了金光之道,路过的人们不舍得下脚,只留下窄窄的边供人行走。

荷塘已败,卷边的荷叶、光溜溜的荷杆昂首朝天。校友捐赠的石榴树,如今灯笼似的果实挂在树下。甲子湖下游,附近人家种着红红的辣椒,黄黄的豆子紫色的喇叭花,就着阳光在河堤边上晒着。

下课了,学生们嬉闹着,说笑着走在滋兰苑,三三两两穿过树丛,石榴红了,柿子熟了,大家围着它们跑啊、笑啊,还有醉心于银杏和红枫下拍照的人,换上各种华服美衣,只为留下最美的秋天。秋天的日头斜得早,火烧云在暗下来的天色里煞是好看,渐变的红,微微的紫缕缕飘远。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只有菊花姿态万千随着清风摇曳,清香阵阵,分外娇美。天气转凉,手握一杯奶茶,坐在操场的看台上总是能生出很多思念与愁绪。月亮渐渐上来,这个季节最容易想家,思念正慢慢沉浸在夜色中。

文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