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大,我爱你

作者: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李广   发表日期:2023-10-26    

那是济南的天空,湛蓝而辽阔,包容着我们奋进的梦想。初次踏入济大的校门,我被这片土地的育人氛围所感染。校园里,翠绿的树木映衬着湛蓝的天空,仿佛为我们展现了未来的希望和无限的可能。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窗,结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有着同样的理想和目标。我们在学术的殿堂里奋斗,共同努力着,为了梦想,为了更好的未来。济大的图书馆是我们智慧的摇篮,知识的宝库,每一本书籍都承载着智慧和经验,指引我们前行。

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春日,我和朋友们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微风拂面,阳光洒满大地。这一刻,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和校园的宁静。我们聊天,笑声回荡,这些简单而真挚的时刻,成了我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

运动场上的每一次汗水,每一次奋力奔跑,都是对青春的挥洒,对健康的珍惜。体育锻炼不仅强健了我们的体魄,更锻炼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运动场上,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学会了倾听,学会了尊重。

而甲子湖畔,那片宁静的湖面,宛如济大的心灵之镜。湖水宁静而清澈,仿佛我们心中的理想和信念。每当我独自漫步湖边,凝望湖面,我感到了内心的平静和坚定。这里是我冥想和思考的地方,也是我内心的避风港。

弘毅、博学、求真、至善,这不仅仅是济南大学校训,更是我们对未来的期许。我们带着这份使命感,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每一次课堂,每一篇论文,都是我们在追逐梦想路上的脚印。在济大的怀抱里,我们茁壮成长,迎接未知的挑战。

这三年,我变得成熟,变得坚强,也变得更加温暖。济大是我成长的摇篮,培养了我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爱心。我深知,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人生宝贵的财富,激励我继续前行,追求更高的理想。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度过了三年时光。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我在这里成长,学会了勇敢,学会了担当,也学会了感恩。济南大学是我心灵深处最深沉的记忆,它如一本厚重的书,记录着我大学生活的点滴。

每当我回首这三年的学习生活,那些课堂上的知识和思考,那些熬夜写论文的日日夜夜,那些和同学们讨论问题、分享快乐的时光,仿佛昨日重现。我们在图书馆里奋笔疾书,感受知识的奇妙和力量。我们在实验室里探索未知,尝试突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些学术和学科上的挑战,让我更加明白学无止境,知识无穷尽。

而济大的校园文化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每年的校庆,都是一场感人的庆祝,也是我们展示学校风采的时刻。我曾参与过校庆文艺表演,感受到了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力量。每一次听到那首《你我同行》的校歌,我的心中都涌起无尽的感慨和自豪。这是我们的母校,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除了学术和校园文化,我也在这里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大学是聚集朋友们的地方,我们一起度过欢笑与泪水,一起成长、一起奋斗。友谊是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陪伴,他们是我生命中的瑰宝,陪我走过了这段青春的旅程。

在济大的四季里,每一个季节都有着独特的美。春天,校园绽放着鲜花,新生命在这里滋长;夏天,绿树成荫,微风拂面,轻松愉悦;秋天,银杏叶黄,校园宛如画卷;冬天,银装素裹,校园雪景宜人。每一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的情感和回忆,每一个季节都有着属于它的故事。

这片土地承载了我青涩的憧憬,也见证了我蜕变的过程。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这片给予我启示和力量的土地。我爱济大,爱这里的一切,爱这里的每一个人。这里不仅仅是我求学的地方,更是我成长的摇篮,成熟的舞台。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对济大说声谢谢。谢谢你给予我这么多,谢谢你成就了我。我将永远怀念这里,怀念这里的一切。我将永远怀揣着济大的梦想,继续前行,为社会做出贡献。我相信,济大将会成为更加优秀、更加美好的学府,也会培养出更多有用之才,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济大,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谢谢你陪伴我走过这段美好的时光。愿我们的生命因你而更加丰富多彩。我将永远怀念这片土地,怀念这里的一切。济大,我爱你!

数学科学学院 李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