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祝福我的济大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王晨琦   发表日期:2023-10-20    

秋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我紧跟着她的步伐,扑向济大的怀抱。济大,历经风风雨雨,却仍挺拔,屹立不倒,保持着初心,教书育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

我想对你说,初来乍到的不安,早已被你用许多温暖点滴抚慰,这其中有热心的学长学姐为我们解说着校园的路径,耐心且细致;有助班学姐说着生活一寸一寸的小事,温馨且舒适;有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和经验的传授,带我们畅游知识海洋……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四年,和你写就更多的诗篇,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你是我寻找勇敢的平台,是我人生舞台上的光,是我慢慢成长的机遇。越了解越发觉得仿佛走进了一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世界,我将在你的身边,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历练,获得成长。我会在课堂上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我的修养,拓宽我的眼界;在社团和组织中培养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在志愿活动中传递温暖,给予帮助,传递社会正能量。在你的陪伴下,我将会更加坚韧,更加自信,更加勇敢地去面对未知的挑战。希望我们的济大,被鲜花拥簇,在阳光下肆意生长,永远盛大耀眼,无惧岁月与风霜,赤城又勇敢。

你是人际交往的乐园,你的周围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不同文化背景的交流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在你的见证下,我们结交了朋友,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让友情在大学中得以深刻升华,我们将一起走过青涩的岁月。你将陪我度过光阴荏苒的岁月,存留我青春记忆的时光。在你这里,我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收获了友情的宝藏,追寻着知识的星辰。你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世界,祝福你一直可以有人陪伴身边,伴你成长,心怀诗意浪漫,也悦纳琐碎日常,热烈且自由。

你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我成长路上的重要一页,你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优美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虽然我现在只认识你不到月余,但我从学长学姐存留的照片中完善你不同时刻的模样,并开始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不同模样的你见面。希望你春日青山如黛,碧水泛蓝,四处生机;夏日霞光万点,绿树成荫,暖风斜阳;秋日秋风日落,芦花吐白,园林飘香;冬日远山霁雪,银装素裹,热爱依旧。

你还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老师们认真负责,传授经验,为我们拨开迷雾,也为我们指明航向,打消我心中的疑虑与担心,完善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们或幽默风趣,或个性鲜明,在各自的领域有自己的成果与骄傲,闪闪发光。就是这样优秀的老师们,安抚着我们慌乱迷茫的心,带着我们走向未来。祝我的济大可以一直这样优秀且自信,坦荡且自豪,你风采更甚,接下来的四年,愿和你风雨同舟,命运与共。

千言万语,同为一意,保持热爱,挥洒汗水,奔赴未来。

文学院 王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