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拾金不昧好青年平凡善举扬新风

作者: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狄雨寒 何杰 段崇蒴 陈晓茹   发表日期:2022-06-02    

本报讯 阳春3月的一个下午,一个温暖人心、拾金不昧的故事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条丢失的金手链顺利物归原主,这平凡的善举在草长莺飞的季节格外打动人心。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汪亭臻同学在北苑操场跑步,偶然发现一条金手链。“刚开始我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塑料头饰,但是捡起来仔细观察后才发现它是一条金手链。”汪亭臻如是说,在询问周围同学无果后,她立即联系了辅导员卓华丽。经过老师们的沟通寻找,手链终于回到了它的主人——机械工程学院的杨丽颖老师身边,手链最终物归原主。

失主杨老师连连称赞汪亭臻同学:“我很感动于汪同学的这颗拾金不昧的心,她的行为是在细微处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这值得同学们的学习与赞扬。”

汪亭臻则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是一个青年人该做的。她这样坚定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并长期坚持下去;要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做好事成为每一个人的日常行为习惯,我想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我将继续做的事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汪亭臻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她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狄雨寒 何杰 段崇蒴 陈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