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遇见温暖

作者: 来源:文学院 夏晓琳   发表日期:2021-05-13    

我们的宿舍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舍友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说着各式各样的方言,有着各自不同的口味喜好,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特别友好热心。

忆起开学那天,我第一次走进宿舍,那会儿我是第二个到的,当时的我觉得我们宿舍有点空旷冷清,心里突然就有一种失落感,毕竟我可是坐了六个多小时的高铁才到这的呀。到了下午,我们宿舍的人陆陆续续来齐了,一开始可能是因为互不认识,也不大说话,就有点尴尬,后来我们一起打扫宿舍,才渐渐熟络起来。因为我是南方人,不认识暖气片,还以为是个废旧的铁片,想把它拆了扔掉,这可把我的舍友们逗得哭笑不得呢!

军训几天后,我们整个宿舍很快就打成一片了,我们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谈论教官……有一次记得我们几个一块去食堂吃饭,我们点了一样的菜,我觉得这个菜非常咸,还有点辣,可他们却觉得味道挺淡的,可能这就是南北方的差距吧!而且作为一个南方人,我的普通话有时候不太标准,我的舍友们听见了就会耐心地为我一遍一遍纠音。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个月,我们也投入到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中,上课时,我们会帮舍友占座,会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一起完成小组作业……下课后,我们一块上晚自习,一起看书,一起谈天说地,感觉这样的生活真美好!还记得有个周末的晚上,我们整个宿舍的人给一位舍友过生日,我们给她买蛋糕,给她唱生日歌。我们约定以后每个人的生日都要这么过,这突然就让我很感慨,我之前上高中过生日的时候也不过是和朋友们一块吃碗面条而已,现在可以这样其乐融融地一起过生日,真好!

在还没来到济南大学之前,我觉得自己一个人身在异乡,一定会特别想家,一定会感到孤单失落。但是来了之后我发现自己错了,我在这儿也不会太想家,可能是因为每天都沉浸在宿舍的欢乐和温暖之中。

有一天晚上,我旁边的两个舍友突然开始编手绳,我那会儿刚好有事,就没有加入她们,她就坐在我旁边,我看着她拿着手机,对着教学视频,一步一步地摸索学习,如果编错了,还要解开重来。她是一个特别活泼、很爱说话的人,但那段时间,她突然变得不同寻常的安静……时间就这样静静地过去了三个小时,她手中的手绳已经成形了,突然她让我把手伸过来,她拿我的手比了一比,嘴里嘀咕着还差一点,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这是给我编的,我突然就鼻尖一酸,但心里暖暖的,我真的真的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么认真……过了一会儿,她就把手绳套在我的手上了,虽然做工不算精细,但我却觉得特别好看,特别温暖。

还有一次,我报名了一场演讲比赛,但实际上我不是一个特别敢于上台讲话的人,之前也没有什么演讲的经验,本来我是想让舍友陪我一起参加的,但她这周很忙,所以我就没有告诉她。她似乎看出了我的担忧,所以她纵使很忙,也去报名了工作人员,就是为了能够陪我,为了能让我更有底气地站上讲台!济南的冬天真的挺冷,但我心中却始终有一股暖流涌动,为我驱散严寒。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你现在所遇见的人,可能是一些人穷极一生都遇不到的人!是的,所以我特别感激,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舍友;我也觉得很幸运,能在我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