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宿舍里的故事

作者: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李一诺   发表日期:2021-04-15    

宿舍——这个溢满温情的家,盛载了我们八姐妹太多的欢喜与感动。每一点,每一滴,浓浓的都是情,满满的都是爱。细细回想我们422宿舍生活的点点滴滴,处处都是温暖与和谐,我将这份友情珍藏于心。

谢谢你们,带给我那么多回忆,给予我那么多感动,送给我那么多温暖。是你们,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还记得刚住进新宿舍的时候,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主动说话,就连平时最爱说话的我也开始沉默了。第一个晚上大家都各自带着耳机,各干各的。但时间一长,声音渐渐地多起来了,由开始寂寞无声进化到了笑声、欢呼声、吵闹声、哭声。宿舍开始热闹起来了,不再沉寂了,而我也融入到她们的话题当中。时间滴答滴答飞逝流去,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

在一个学期的相处中,免不了会有一些争执与吵闹。曾有几次,为了那几个小小的问题,便闹得不可开交。现在大家回想起来,那些事情简直不值一提,都说那真像是只有亲密的家人间才会有的一种“热闹”。从前,无论是哭也好,笑也罢,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又何必去计较太多呢?我们计较、叹息、埋怨,快乐便离我们越来越远。有很多事情,不是用界限就能划得清的。有些小事我们只需各退一步可解决,但总有时候会互不相让,事后一想就会觉得自己也有些可笑,竟然为了这不值一提的小事吵。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的眼睛就模糊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以为你们都睡了,我真的没有想到十二点的时候你们都起来给我唱最浪漫、最特别的生日歌。感谢让我拥有你们,我很幸福,很快乐。我说:“你们不是都睡着了吗?”你们齐声回答:“傻瓜,如果我们睡了谁给你带来惊喜。”谢谢你们,太多煽情的话就不多说了,我知道你们都懂我。感谢我在大学时代认识你们,那是我的荣幸,幸好我在路上遇见你们,感谢你们带给我惊喜,带给我感动,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每当有心事,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你们,还记得每次不开心、有烦恼,你们都会抱着我,安慰我,给我一个肩膀,让我诉说心中的不满,我知道还有你们懂我。忽然想到高中有个老师幽默地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怨恨呢?小怨恨只会让痘痘爬上我们青春的脸庞!”每当受了委屈,便幻想着冲进熟悉的宿舍,在推开宿舍门的一瞬,自己泪流满面。此刻,世界很大,而我需要的,只是宿舍里那种熟悉的味道,舍友们脸上那不变的笑容,习惯了,习惯了在一起互相扶持。跑八百米,到终点身心疲惫,舍友上前一个小小的扶持,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写征文补作业熬夜至凌晨,虽然个个困倦不堪,黑眼圈也悄悄爬上眼。即使如此,也依旧幸福,这些点滴够让我们去回味一辈子了,在这个小港湾里我们哭过、笑过、闹过、吵过……

你们就像太阳,带给我光芒;你们就像明灯,带领我走向前进的路。是你们让我知道我耀眼夺目,让我自信,告诉我要勇往直前,不要放弃。你们就像泉水,滋润我的心田。

感谢一路上你们都在,给我力量,给我勇气,给我鼓励。只要那个地方有你们,就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的爱把宿舍的每一个角落都填满了。我会带着你们的爱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