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感动,点一瓣心香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范鑫鑫   发表日期:2021-01-15    

当我远离家乡踏上追梦征程时,心尖上总有那样一位“伟大人物”,一旦想起,便甚是想念,一旦忆起,便热泪盈眶,一旦说起,便滔滔不绝……我的余生,您既是我坚强的后盾,又是我从始至终的软肋,没错,是您,我的妈妈,我从未有勇气站在您身边对您诉说我对您的爱,只能将您写进我的笔尖,告诉身边所有的人: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即使不被他人理解,但是您倾注自己的青春年华,只为我健康幸福长大。我好想告诉您:不只是今天,每一天,我都很爱您。

平凡的我,从会说话的那一刻起,便受到了来自他人的嘲笑,不懂事的我以为自己会给别人带来开心快乐,但每每夜幕降临的时候,您会偷偷躲在墙角抹泪水。上幼儿园的我,发音日渐明显,原来我由于悬雍垂变异,影响了发音,您担心我从小在内心会种下了自卑的种子,影响日后生活,便决定趁小做手术,但这无疑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如今长大的我,仍清晰记得深夜趴在病床边睡觉时,您那疲倦的面庞。泛黄的记忆中仍回荡着您每天拿着童话书读给我听,您虽文化水平不高,却用一篇篇童话谱写出了最优美的旋律,告诉我要像童话中的丑小鸭一样坚强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而那之后一定会成长为美丽的天鹅,没错,那就是我童年时期坚持下去的勇气。被推进手术室,门缓缓合上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您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告诉我:别怕,你是最棒的……我知道,您是我坚强的后盾,而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您,谁又能告诉您别怕呢。

在您保护下慢慢长大的我,每一天都那样幸福,只因有您在我身边。十一假期的一天,因为我嗓子发炎引起发烧,您便连忙骑着破旧的电动车带我去医院,挂完水,准备回家的时候,落日已泛起紫红的余晖。路旁的建筑快速向身后移动,秋的徐徐凉意渐渐袭来,坐在车后面的我下意识的抱紧您。突然,小雨滴接连几滴滴落在我的脸颊上,下意识感到不妙,也感受到您加快了前进的步伐。离家还有一段距离,路边也丝毫没有可以躲避的去处。紧接着,几声雷声响过,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往下落。您果断地在雨中停下,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我的头上,雨水完全打湿了您那黑白相间的头发。您对我说:“披好,别冻着。”心里一酸:您为我遮风挡雨,谁来保护您呢……我渐渐高举您披在我头发上的外套,高举过您的头顶,妈妈,我也想好好保护您。仿佛时间定格,这段路格外漫长,一直蜿蜒到我的心田。

雨夜,雨的世界,静寂而行。于雨丝之间,轻抚面庞上,点点雨露。是雨?是泪?谁能了解。母女两人,穿梭于雨夜。雨中的母亲,再一次触动我的心弦。雨中的我,暗暗决定,我一定要加油,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母亲的骄傲,做母亲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