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物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光学小实验”线上实验教学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6-19    

本报讯 新冠疫情虽然阻止了大家的返校,但无法冷却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让更多的小朋友们了解物理、爱上物理,6月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以拍摄实验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光学小实验”线上教学活动。

为了能让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实验的内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常见的工具拍摄了实验的视频,并发送给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老师,最后在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播出。视频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首先亲切的和小朋友们打招呼,拉近了双方的距离,然后用一个简单的物理现象引出实验的主题,即“光的折射”。再以提问题和举例子的方式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和思考,最后再进行实验,并向小朋友们说明原理,科普知识。

本次实验中,志愿者用简单的实验向小朋友们科普了与光折射相关的物理知识,点燃了小朋友们学习物理的热情,并增加了自己的社会阅历,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