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防疫日记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王永超   发表日期:2020-06-12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晴

前几日是立春,昨天下了一场小雨,给春天反增了几分寒意。看到媒体对新冠肺炎的报道,内心满是忧虑。深知,我国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战。真希望在这场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早上,已经和小区物业有关人员谈妥,协助在疫情期间工作的社区服务人员对出入疫情监测点的人群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大“疫”当前,在凛冽的寒风中,我感受到保安大爷的辛苦。这份奋斗在寒风中的坚持映射出太多发光逆行者的身影,从社区基层到战斗一线有太多勇于奉献的人为我们撑起保护的大伞。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这场关乎每个人健康的抗疫战争中,每个人都理解并很配合社区服务人员的工作。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护,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参与抗疫工作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就在社区里帮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张贴宣传标语。依旧如前几日,城市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街道上少了扎堆的人群,少了川流的汽车,但是有更多居民了解了社区的防疫工作,给予了我们更多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有许多居民为我们志愿者点赞。

在日常的防疫工作中,也会遇到“突发事件”。天气日渐晴朗,会有很多老人放松警惕,不戴口罩出去买菜。这个时候,我们会帮助他们到就近的超市采办生活必需品并且进行耐心劝导。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更不要放松警惕。

在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健康,为自己负责就是为他人负责。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若干年后,我们一定会为在这场疫情中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晴

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或许现在已经在学校静待开学了。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明天起,学校将安排线上授课。因此,我即将要结束这段难忘的志愿服务旅程了。

今天的任务有些特殊,我要跟随物业工作人员去看望已经前去支援一线的护士家人。在交谈过程中,我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每个英雄的背后也是普普通通的家庭,正是这份在血管里就涌动着的家国情怀,这份基因里本就刻写着的责任担当,让无数的白衣天使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

在不经意中,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已经慢慢成长为全国各行各业中的骨干,在许多领域崭露头角,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撕掉曾经贴在我们身上的标签。在这场防控疫情战争,有越来越多我们的身影。请让人民相信,请让祖国相信,我们一定会成长成未来守卫国家的坚强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