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举行“热血暖寒冬”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09    

本报讯 为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促进我校公益事业的发展,12月10日—13日,由山东省血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热血暖寒冬”无偿献血活动于济南大学主校区八食、九食广场成功举行。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中,主校区共有1174人成功献血,较去年增长600余人次,献血总量达405250毫升。

活动前期,校志愿者联合会邀请到山东省血液中心专家来我校进行了献血知识宣讲,并通过线上推送无偿献血倡议书、转发血液常识和献血知识动态等积极动员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队伍中。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些许暖意。工作人员强调了献血基本条件和献血前需要做的准备,献血者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填表、体检、采血,献血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流动的热血温暖了严寒中的每位参与者。许多同学表示,献血既有益于个人身体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渡过难关,来年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生命的延续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我校薪火相传、爱心接力,已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每次都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脊梁的使命与担当,在校园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开展。此外,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将于本月18日—20日走进舜耕校区,继续见证我校师生用行动诠释爱。(校志愿者联合会 潘颖 李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