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你好,2020

作者: 来源:文学院 刘悦   发表日期:2020-01-09    

当2020已经确确实实到来时,我才发现这个曾经遥远的数字与曾经的我之间不知不觉竟已过去多年。

2019年12月31日我在十教三楼背了一天的书,差点背吐。没想到吧?我之前也没想到。实在是不巧,一年一度的跨年竟然不解风情的选在了考试周,那么熬夜跨年欢呼嗨皮这些“剧烈运动”也只能……照常进行!不然呢?当代大学生12点不睡那能叫熬夜么?“常规操作”好吧。众所周知,高端的课本,往往只需要最朴实的背诵方式,忙碌了一天的我们表示天儿真冷,搓搓手立马回了宿舍。

宿舍已经被挂上了气球,灰与黑的搭配摒弃了传统的大红色喜庆观念,更显稳重高端,展现着宿舍沉稳有内涵的高雅气质。舍友们进行了简单友好的会谈之后,面对此情此景难以自已,表示希望共拍“土味”视频,正所谓日落西山你不陪,东山再起你是谁。苦难终会过去,美好近在眼前。大家在发表系列讲话之后为女生宿舍献上祝福,舍友纷纷表示感动并拒绝了拍“土味”视频的要求,为2019年的遗憾添上了力所能及的一笔。

面对跨年的6个菜,女孩们纷纷举起筷子,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跨年节目哪有眼前的辣子鸡、酸菜鱼、辣椒牛柳、炸鸡香?你看到的可能是张艺兴,但你损失的绝对是半盘菜。面对偶像们的劲歌热舞,女孩们表示怎么会有一家店什么菜都做得这么好吃!在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聚餐结束之后,面对数台电脑中的数家卫视,女孩们频频转头,目不暇接,男神一个接一个,“墙头”一个爬一个。回到宿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流下幸福的泪水。最后表示岁月不饶人,实在熬不住夜了。纷纷上床静候2020。

2020就这样来的声势浩大,又让人措手不及。还记得2019许下的一堆愿望,到2020一看,还要再许一遍。你说麻烦吗?也有点。不让你许吧,也不行。总有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莫名其妙又好笑。以前不觉得,到年终总结了才发现,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快到让人都记不住它发生了什么,让人没发觉它来了,也没发觉它走了。

2020意味着什么呢?只是又大了一岁。我曾经那么热切的盼望着长大,但随着一年又一年的时间飞逝,我却更多地怅然又迷茫,开始恐惧长大,开始想要逃避。我想要得过且过,我开始没了对生活的热情。但这属实不像一个20岁的大学生应该说的话,我应该反省。

2020啊,它有那么多的意味,但对每个人来说,又只是它生命中的一年,或许普普通通又或许大放异彩的一年。困难不会因为这是2020就不来,很残酷,我想哭,但这就是真理让人不得不服,但你依旧要过,好在这么多年的经验总可以让你过得开心一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跨年啊?这不就是一天向另一天的过渡?一年向另一年的变更?嗨!生活总要有点仪式感嘛!我们更期盼的难道不是重新许下新年愿望吗?就当是向过去的困难告个别,然后真诚又热切地畅谈你的未来,你想象中的桃花源啊!一年就一次机会,不说怎么可以!新的一年啊,总会让人期待,管它是2020还是别的什么,它总归都是人生中必要的经历。

最后的最后吧,如果下次遇见你,一定要在晴天里啊!奥利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