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的2019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学琴   发表日期:2019-12-26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回顾我的2019,有欢乐,有悲伤,有砥砺同行的团结,有嬉笑打闹的友谊,抓住2019的尾巴,伏在案前,回念着我的2019。

2019的年初是我的大一下半年,走入大学已有半年,对大学的理解有了自己模糊的认识。对人对事不再是毫不思索的。

“我不想看到挂科的你们。”这是入学之后第一次班会的时候班助对我们讲的,我懂得了学无止境。非常感谢在我看大学就像一个孩童睁眼看世界非常迷茫的时候,领我走入大学的两位学长学姐,两位都是学习成绩很棒的人,我想好好学习的种子许是那个时候在我心中扎根发芽的。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我懂得了学生组织的代代延续。大一的下半年有着已经熟悉的同部门的“筒子”们,有着已经像哥哥姐姐一样亲近的“部长”,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团建,在聚餐时一起畅谈,在春游时一起泛舟,在工作时一起努力,在过节时一起庆祝。“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我们微笑着送别已然熟悉的学长学姐,我们在他们的打磨下渐渐成长,我们接过他们手中紧握的接力棒,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学着他们的样子为各学生组织的建设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贵。在那一间小小的房子里有着初见时自我介绍的羞涩,有着第一次聚餐时大家的小心翼翼,有着熟络之后互开玩笑的相视大笑,有着对重新分配宿舍的担忧,有着互相帮助搬行李的友情,那里藏着我们的喜怒哀乐,那里装着我们友情渐渐加深的印证。还记得放假前最后一次聚餐,在夕阳下,我们分道扬镳,各自奔往家乡。

2019的下半年是我的大二上半年,在这半年中,我对责任的认识更深了。

“现在我大一,你大二,有什么不懂的我都问你,你都教我。后来我学着你的样子教别人。”在自己的坚持下,我得到了成为新生班助的资格。在这个过程中,有欢乐,有悲伤,有自己对每个人情况理解不够透彻的懊悔,有看到他们问题解决的欢乐。现在的我走在校园里,看到他们看到我和我打招呼的时候,心里是非常喜悦的。有一些人来自于远方,出门在外,互相温暖。和他们的交流,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让我看到了新生代的创造力。

“薄薄的一纸聘书上面压了很重的责任”,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懂得了这句话。聘书中寄予的是学长学姐对自己的期望,是自己对部门干事的负责,是自己对部门工作的完成度。当我真正成为了部门骨干的时候,慢慢懂得了排兵部将,慢慢懂得了相互协调,慢慢懂得了上传下达,慢慢懂得了效率,慢慢懂得了团结合作。在部门的工作中,一定是有好有坏,不可能完美,我很感谢能有机会去认识这么一群新面孔,去共同的完成一件事情。

我懂得了朝夕相伴舍友的可贵之情,懂得了距离阻挡不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新舍友见面的时候,我们六个都是彼此的陌生人,因为舍友的这一个身份,我们慢慢去了解对方,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和老舍友时不时的见一面聚一次,有快乐一起分享,有难过一起分担,互帮互助,你我同行。

我不能坦然地说出2019年是我圆满的一年,那我可以无比坚定地说出2019年是让我成长的一年。在济大的这一年里,我欢笑过,悲伤过,有过流泪,有过哈哈大笑,有过努力的去完成一件事情,有过相互商讨着完成很多细节。在济大这片土地上,我茁壮成长。未来可期,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