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放飞思想 青春激昂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李文丽   发表日期:2019-12-19    

步入大学,我们仿佛是鱼儿游进了大海,鸟儿进入了森林,有了更多的自我安排与放松。在高中时期繁重的学业,面对高考的重压,在走进大学的那一刻,似乎一切都可以有了些许的缓冲。

有人说,大学生活就是依靠于自控力,因为大学中的我们,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比起过去,有了独立的思想,能更好的把握好时机,做出自己的努力。转眼间,我已经是大二了,过去的大一,我回想起来,如果要用几句话来总结一下,那在我心中,或许可以这样来评价,那就是时而幼稚,时而冲动,交了很多朋友,在各种团体的帮助下慢慢学会去倾听他人的意见,认识到了在许多方面与他人的差异性。与此同时,我现在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对于思想的认识有了更开阔的视野。相对于过往的种种思考,也有了一定的改变,或许时间会让人在生活中积累沉淀,慢慢的成为更好的自己,形成一种专属于自己的思想模式与性格特色。

五湖四海的朋友,各不相同的人生观,在一次次的碰撞中谱奏出别具一格的音符。而我的音符,便是每一个看法,每一个意念,每一次做出计划达到目标的韵律。刚到大学的时候,一名大一新生,总会对各种社团,实践,活动有着满满的好奇。那时候的我也是一样,想着要多参加活动,可是我的心里想着不是如何锻炼自己,而是想,如果我参加了,就可以让许多人对我刮目相看,有一种盲目的自大感。现在看来,这种看法太过幼稚,总是想着自己该如何的出色,而忘记了集体与合作的重要性,随着每一次活动,每一次实践,周围的朋友帮助与交流,还有与每一位负责的学长学姐们的促膝长谈,都给我学习与生活上带来了极大的改变。让我明白,大学不是一个人的自由,而是一个团体的共同进步,我慢慢地学会了去关注他人的想法,去接纳和理解,这对于我来说,便是一种思想的解放,一种可以打开自己的心,去适应这个校园的观念。

在大学生活中,为了保持初心,实现更好的自我,我们应树立目标并为之付出,不仅如此,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位位优秀的学长和学姐,他们用他们自身的行为影响着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们教给我们如何去适应这个校园,如何去高效率地完成一项活动安排,又如何树立适合自己的目标,让我们这群学弟学妹们,追随他们的脚步,不断实现更好的自我。

大一不再是期待,大二给我更大的进步空间,新一轮的大二生活,人生观,价值观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不再是以往的莽撞与自我,多了的是合作与进步,而这种集体的观念,也将会影响我以后的大学生活甚至更久,让我从中可以发现更好的自我。

青春是最好的时光,大学是最好的我们互相进步与成长。思想的碰撞,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改变,大二的我,会记得大一的幼稚,让这种幼稚变得成熟,对于每一件事物都应该想好再去做,而不是为了让自己的某种膨胀心态所左右,正确地把握机会,让大二的生涯,变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