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一路幸运 有你们相伴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盛元姝   发表日期:2019-12-19    

不知不觉中,我这个安徽人来到济南。来到济南大学已有近四个月的时间了,从刚进校门时的懵懂,军训时的迷茫,到现在逐步适应新的生活。在军训时误打误撞的被隔壁班的一个安徽同学拉进了安徽老乡群,从那时起,我正式成为了济南大学安徽老乡群中的一员。

初进群时,我还有些慌乱,初来乍到的我在刚进群的第一时间就老老实实的修改好了自己在群里的备注,接着我就得到了会长及各位管理员的热烈欢迎,开启了与安徽老乡们的相遇。

从前太小,无法理解那句“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总是对这句话有偏见,觉得有些太过于矫情,十分嗤之以鼻,并不以为然。我想当然地以为每个出门在外的人都应独立自强,不应当依赖任何人,所有苦累要自己扛,所有困难都应该一个人设法解决。可是很快地,我发现自己错了,错的很彻底,我根本没有达到能够独立前行那样强大,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一波又一波的迷惑拦在我的面前,仅凭一己之力,我根本无法撼动。

在这个有着七八百多人的老乡群里,每位学长学姐都很热心,对我们这些新入群的小萌新们也是有问必答,我们还收到了一份见面礼——萌新手册。手册里面详细介绍了各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也列举出了一系列刚入学时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老乡群里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们,贴心地如同亲人一般,在老乡会里,我感受到了一种回家般的温暖。无论是难过伤心也好,受挫失意也罢,在老乡会的学长学姐们眼中一切困难都会拥有解决方案,一切挫败失意都终将会成为过去;出谋划策想点子,生活琐事来咨询,吐槽倾诉倒苦水,在这个老乡会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也是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那一句“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作者说出这句话时的心情。

刚入大学的我们独自一人身居客乡,远离了自己多年相伴的亲人,挥手告别了自己相伴三年的高中同学,已经各奔东西的我们,还有太多太多要去经历,去面对,也只有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才越发懂得生活中每一个小片段都是如此的珍贵,才越发懂得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确幸。

我记得军训时群里学长学姐们给出的降温防暑小方法;我记得每一次失败受挫时,老乡会中的暖心安慰;我记得大风降温时,会长的暖心加衣提醒;我记得老乡会成员见面时的欢乐;我记得群里一人有事时的一呼百应。安徽老乡会,是安徽人在异地他乡的济南的抱团取暖,我也会一直记得群里这份温暖,会永远记得这份浓浓的同乡情谊。

成长中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很多要去经历,去面对,尽管十二月寒风凛冽,可是老乡群里的关怀,温暖了我来济南的第一个冬天。

磕磕跘跘的大学之路仍然在继续,四个月的光阴也已逝去,一路走来,一路幸运,感谢有你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