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水利与环境学院前往卧龙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小学”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28    

本报讯 11月22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环抱碧水”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卧龙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小学”志愿活动。

下午四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卧龙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课堂体验。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火的好处与坏处、火灾的危害、预防、遇到火灾时的处理方法,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消防标志及灭火器材。为更好地引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志愿者们以提问的方式,询问了他们遇到火灾时该怎样做、灭火器该如何使用以及逃跑时的要领等问题,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志愿者们结合实际生活,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安全法规要求,让小朋友们把防火意识时刻牢记在心,并落实到实际生活与学习中去。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有助于增强他们对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隐患的认识,促进校园内“学消防,用消防”良好风尚的形成。

(水利与环境学院 姜戴菁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