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举办爱心献血宣讲会及献血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06    

本报讯 为提高广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5月20日至24日,我校举办了爱心献血宣讲会及献血活动。

5月20日,校志愿者联合会在第十一教学楼一段201室举办了爱心献血宣讲会。宣讲会由山东献血中心献血办工作人员朱萍主持。我校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朱萍老师主要从无偿献血的含义、实施无偿献血的目的、献血标准和注意事项、参加无偿献血的必要性以及献血的安全问题五个方面讲解献血知识。同时,她还播放了山东医院的采访视频和献血知识小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病患及其家属对献血者的衷心感谢,也看到了医生们做手术前对血液的急切需求,真切感受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在有奖竞答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5月21至5月24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志愿者联合会协助山东省血液中心在八食和九食广场举办了为期4天的爱心献血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并不能阻挡同学们献血的热情,食堂门口、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配合医务人员工作,积极回答献血者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填写个人信息单,协助完成血压的测量。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献血者发放了纪念礼品,现场秩序井然。献完血的同学们在八食广场背景板上留下了他们的名字,也留下了他们的爱心。他们身上展现出强烈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这些良好的品格值得每一个青年人学习。

爱心温暖校园,真情回报社会,鲜血拯救生命,我校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并决心带动更多的人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价值观。本次活动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校志愿者联合会 刘诗音 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