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的2018

作者: 来源:商学院 刘玉梅   发表日期:2019-01-1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8,俯仰之间,已渐行渐远。不知不觉,已搭上了2018的末班车,于此,静静回味……

春有百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三月,潺潺的流水、和煦的暖阳、枝头的嫩芽、出处花开的时光,都在昭示着春的到来。春天,似乎是一段新征程的起点,2018,你好。

大学的时光,时而忙碌,时而空闲。少了几分枯燥无味,多了几分妙趣横生。我喜欢闲暇之时到图书馆旁边的银杏林独自待会儿,或走或坐,放空自己,如漂浮在大海上的小舟,如荒芜沙丘漫天的杨花。我也喜欢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来充实自己,尚学杯、运动会、知识竞赛,我喜欢那种不言而喻的喜悦。印象深刻的便是三月份的国创,它成功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时候的我来大学半年多,似乎已经适应了它的生活,于是开始找寻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锻炼自己、丰富阅历,经管楼前,科创有关部门摆摊的活动使我驻足于此。看到是团队活动,早闻一位学长的博学多才、高瞻远瞩,恰逢他有意向我抛出橄榄枝,于是我便努力抓住此机会。我们一起讨论立意、讨论大纲与细节,有着辩论队那般舌战群雄的气势,一起将一个个抽象的想法变得生动。经过几晚在六食堂的挑灯夜战,大开脑洞,最终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策划案。繁忙而充实的日子暂告一段落,心中不免多了几分期待,脚步也愈发坚定。五月初,接到项目立项的通知,瞬间高兴的不能自己,我也终于明白,那些我曾经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终有一天,我也可以把它做的很好。

夏有树荫——流年似水,后会有期

天蓝水澈,绿树成荫,骄阳似火,蝉鸣月色,似乎是夏天的代名词,2018年的夏天,同往年一样,酷热难耐……

有些人,可能毕业就是永别;有些事,或许早已成为永久的记忆。不知不觉,我已是一名大二的学姐,也见证了六月毕业季的伤感,也终究是要与济大的一切告别,站在时光的渡口走向未来,昔日同窗,那也是岁月的馈赠,曾一起挽手走过的那些柏油路,曾占过座的那些自习室,曾互相放哨的那些有关青春的白日梦,最终也都会成为永久的回忆吧!我们没有来日方长,只有珍惜当下,最终亦是踏上远行的路,各奔东西,探索未知的未来。“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因为这句话对《卡萨布兰卡》这部电印象深刻。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大学,大学里有那么多的人,我却偏偏遇见了你们。若干年后,在遥远的远方回味在母校的那些懵懂的时光和那些割舍不下的人……

秋有收获——光阴含笑,岁月静好

又是一年开学季,所有熟悉的、陌生的、简单的、复杂的,一切的一切都随着赤日炎炎的夏,不动声色地穿过时光的缝隙,与我们渐行渐远……

还是会经常与老友联系,虽然不在一个学校,甚至不在一个城市,但似乎旧友能更懂你,也更适合分享心事。我总能在各种悲喜交加,沉郁欢喜的瞬间想起他们,总想着与他们分享我的喜怒哀乐……经常隔着手机屏幕开怀大笑,想着以前的绅士竟是如此这般的逗比;也会一起探讨人生规划,关于考研,学校,就业等问题,想着那样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竟变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儿……

秋天,毫无疑问是个收获的季节,是春天的冲破阻力发芽与夏天的野蛮生长才会有秋天的收获。对于学习、生活,我们前期的努力,自会濡染出最美的人生画卷。

冬有风雪——心有清净,不落尘俗

济南这个冬天似乎比以往更暖一些,也许寒冬未至,亦或者与心情有关,具体变不得而知了。

世事繁华、岁月变换,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唯一能做的便是在这素净温婉的时光里,好好生活。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城市中浮动的欲望未免太过刺眼,唯有平淡是我们心灵的家园。我喜欢那种经历的大风大浪,却还平静的像是下雨时踩湿了裤脚一样的人,那样的不慌不忙。人的心有时需要适当删减,才能轻松前行。岁月沉浮,如细水长流,积淀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