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师生情浓暖人心

作者:李姗姗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05    

本报讯 8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2003级新生黄劲辉同学前来学校报到。手续刚刚办完,他忽然感到下腹部剧烈疼痛,细小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来,一会儿便成了豆粒般大小。在场的机自0224班王靖同学见状马上把他送到校医院,随后转至市立五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诊治,被确诊为肾结石。因病情严重,医生建议马上施行手术治疗。王靖马上掏出临时凑起来的二百多块钱作为住院押金。当天晚上,陪同前去的王靖同学又一直陪黄劲辉同学聊天解闷儿,并不断的安慰他。接下来的几天里,先后有六七名学生干部轮流到医院照顾他,即使是刮风下雨也没有间断过。学办老师也到医院看望黄劲辉,并鼓励他勇敢面对现实,战胜疾病。师生们热情的举动,极大的缓解了黄劲辉初到济南的陌生感和孤独感。

对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及时帮助,黄劲辉同学深表感激。略微有些腼腆的他向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么多人都来医院陪我,真得很感激。开学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也算是对大家的一种报答吧!”很普通的一句话,在场的同学听后,心里感觉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