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诚信相伴 校园更美

作者:郭宗保 来源:材料学院   发表日期:2005-05-20    

印象中的校园应该是没有诈骗,没有欺瞒,只有到处看见同学们树荫下读书、散步的神圣地方。可是近来的事让我感到怀疑了,我怀念我们的“顶呱呱”打气筒。诚信哪里去了?难道校园已被社会中各种不良风气污染了?

请设想,没有诚信的校园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有诚信的校园,如同失去双翼的飞鸟,无法畅快飞翔;如同一滩死水,发出阵阵恶臭;如同失去舵手的船只,无法向着指定目标航行。连校园这一块净土也被缺乏诚信的风气打击,更别论社会将会变成怎样。你愿意我们的学校变成这样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这样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去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优良学风。

中国的诚信观源远流长,这也是华夏文化曾经辉煌的道德渊源。诚信是一种美德,过去如此,将来更需要被发扬光大。以“实事求是”为本质的诚信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大学生在学术上有所发现、有所创新、有所作为的根本保证!我们渴望诚信,我们呼唤诚信,让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诚信——回来吧!拥抱诚信,活得真实,是一种生活的挑战。

让“诚信”伴随一生,让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