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心系母亲 情注笔中

作者:党雁楠 门苏舒 来源:管理学院   发表日期:2005-05-13    

提到“母亲”这个字眼,心中不禁会有一股暖流在涌动。无论是儿时的呀呀学语,还是现在的年少轻狂,不管我们离家有多远,总有一双慈祥的双眸在注视着我们,总有一颗温柔的心在牵挂着我们,这就是我们的母亲。

5月8日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就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是我们伟大母亲的节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件精神,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省委高校工委宣传处与山东移动通讯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邮政局共同在大学生中开展“给母亲写一封家书”亲情教育活动。济南邮政局负责“母亲节”特制信封和邮票的印制,并免费发放给我校20000名大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爱父母、爱家庭、爱社会、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或许平时很少问候母亲,那么从现在开始吧,拿起手中的笔,将我们对母亲的眷恋与爱戴融入文字之中,让鸿雁捎给远在故乡的母亲。送去一份安心,送去一份安慰,送去一份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