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校园风景线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05-05-27    

本报讯 从5月18日起,城市发展学院资环本042班的部分同学在东校区东餐厅门口开展了以“学雷锋,献爱心”为主题的募捐活动。

资环本042班崔庆芳同学身患狼疮性肾炎,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因家境贫寒,家里已负债累累,目前已无力继续治疗。她的同学得知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并组织了此次募捐活动。

这次活动本着自愿原则,号召同学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崔庆芳同学伸出援助之手。截止到5月22日下午,同学们已为崔庆芳同学捐款5000多元,款项将会由院领导及时地送到崔庆芳家中。相信崔庆芳同学会从同学们的爱心中获得战胜病魔的勇气,早日康复。(城市发展学院 王迎法)

本报讯 5月18日,世界与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凡同志做客新野农村发展促进会。

座谈会上,李所长首先向成员们讲述了农村基层选举的起源、发展状况,让成员们对农村基层选举有了一个系统完整的认识。然后李所长在总结温铁军等前人领导的新乡村建设运动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进一步明确了协会新乡村建设和下乡调研的具体思路和目标。最后,同学们就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和本协会的新乡村建设与李所长进行了探讨。

李所长的讲解深入浅出,言辞犀利睿智,让在座的成员们受益匪浅。(法学院 孟昭荣 王丽)

本报讯 5月22日晚,济南大学首部校园DV剧《路》的预告片在济大礼堂成功试映,观众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期待首映礼的到来。

《路》的拍摄工作历时将近三个月,现已基本完成,并作为济南大学的代表作品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路》原长90分钟,当晚放映的预告片,则是节选了片中主人公支援西部的精彩片断,以山区支教为主要内容,加以改编而成。在《路》的原片中,另一条主线还涉及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贴近大学生活,情节引人入胜,扣人心弦,又不乏思考性。

据悉,《路》的首映礼将在6月上旬推出,敬请期待。(化学化工学院 杨旭 赵焕兰)

本报讯 5月23日,由林丰勋教授主讲的题为“人事智能:成功人生之关键”的讲座如期在济大报告厅举行。

林教授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谈到人为什么要受教育,他指出教育就是为了提高人的生存能力。要求大学生们要从自身的内因去反思,放眼更高层次,求人不如求己。林教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出要保持健康的心理应做到:接受自己、善于交往、勤于工作、面对现实和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

林教授指出大学生要提高自身生存质量,铸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就一定要提高心理免疫力以及社会生存能力。最后谈到智能这一当前社会的热点话题,林教授告知大家要提高生存能力必须把握智能这一核心问题。林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赢来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社科学院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