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校园风景线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05-05-20    

本报讯 5月14日至15日,第一届“娃哈哈”杯驻济高校篮球邀请赛在我校篮球场顺利举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联合大学以及我校东、西校区共六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异常激烈,精彩不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济南大学西校区以60:51的比分战胜山东联合大学,赢得了本次驻济高校篮球邀请赛的冠军,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联合大学分获二、三名。(土建学院 何元霞)

本报讯 5月16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济南大学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党校报告厅圆满结束。来自东西校区不同专业的21位选手进行了定题演讲、问答、即兴演讲三个部分的比赛。

演讲赛场上,参赛选手以其扎实的英语功底、纯正的口语发音、娴熟的演讲技巧以及良好的舞台风度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汝宁和经济学院的刘芷晴以其流利、纯正的口语和激情睿智的演说风格,打动了中外评委和全场观众,分别摘取了专业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大赛还分别评出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他们中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CCTV杯山东省赛区的新一轮比赛。(外语学院 徐昌华 刘红敏)

本报讯 5月16日,由济南大学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团委、电脑协会承办的济南大学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网络作品大赛”决赛在信息楼1108室举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晓惠出席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信息、控制、机械、经济等学院的参赛作品8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软件类和网站类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3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信息学院 孙晶晶)

本报讯 城市发展学院自律会会徽设计大赛于5月13日圆满结束,颁奖仪式在东校区文史楼305室举行。

本次活动共征集20多幅作品,经过筛选、精选、总评三个程序,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敏捷的思维力和新颖的创造力,也给校园文化增添了新的气息和活力。(城市发展学院 房琦)

本报讯 5月14日下午,为了增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

同学们怀着景仰的心情驻足于每一件物品,仔细观看,好像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岁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体育学院 张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