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行“青春之声 诵读中国”第二十二届普通话大赛

作者: 来源:张雅静 陈萱   发表日期:2023-12-21    

本报讯 近日,由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济南大学教务处主办,济南大学广播台、济南大学语言文字办公室承办的“青春之声 诵读中国”济南大学第二十二届普通话大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和集训,共有12组选手闯入决赛。经过各组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以及评委老师的公正评判,获得一等奖的是:文化和旅游学院高泽宽、高雪,参赛作品为《采蒲台的苇》;文学院董佳慧、李卓儒,参赛作品为《以你为镜》。获得二等奖的是:商学院刘政豪、文化和旅游学院孙玉,参赛作品为《与妻书》;商学院武嘉旭、刘欢,参赛作品为《相机上的红丝绳》;机械工程学院何嘉豪、外国语学院赵若涵,参赛作品为《无问西东》;文化和旅游学院韩路洋、郭雅妮,参赛作品为《请铭记,雾重庆》。获得三等奖的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新萌、蔡锦程,参赛作品为《土地的誓言》;化学化工学院邓维权、付可欣,参赛作品为《郎在对面唱山歌》;文化与旅游学院耿赫阳、刘雪梅,参赛作品为《等待》;政法学院何嘉欣、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冉梅,参赛作品为《长空之王》;文学院刘小涵、政法学院乔美虹,参赛作品为《跨越山海的家书》;文学院郑可昕、土木建筑学院魏文邦,参赛作品为《刀尖上的舞者》。

本届普通话大赛的举行,进一步推广了普通话,发挥了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锻炼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张雅静 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