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第二十一届“济大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团委 王倩 初阳   发表日期:2023-12-15    

本报讯 近日,济南大学第二十一届“济大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在三周的赛程中,辩手们于慎思中感悟人生真谛,在论辩中展现青春朝气,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辩论盛宴。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商学院摘得桂冠,数学科学学院获得亚军,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季军,政法学院位列四名;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文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政法学院崔慧琳等15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辩,方能明是非;论,可以启思想。本届“济大杯”辩论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辩题紧扣时代脉搏,引领价值导向,在思辨中培养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一直以来,学校团委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依托,扎根时代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在回应时代关切中激扬青春风采,在砥砺奋斗中彰显青年担当。今后,学校团委将着力拓展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新模式,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综合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团委 王倩 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