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当选山东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级单位

作者: 来源:本报记者 陈敏   发表日期:2023-12-07    

本报讯 11月30日至12月2日,山东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第11次会员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珂珂当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并兼任济南分会会长。

大会还进行了获奖新闻的颁奖表彰。在2022年度山东新闻奖复评作品评选中,《济南大学报》报社记者撰写的通讯作品《省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路上出彩“济大人”》获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别2022年度山东新闻奖(高校报)一等奖;报社记者撰写的消息《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开新花》获得消息类别2022年度山东新闻奖(高校报)二等奖。

另外,在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奖评选中,《济南大学报》14件新闻作品获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奖,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9件。《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开新花》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奖消息类一等奖;《省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路上出彩“济大人”》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奖通讯类一等奖;《我和国旗合个影》《青春无悔 未来可期》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奖新闻摄影类一等奖;《接过你的行囊,我们都是济大人》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奖新媒体作品类一等奖。《共引共享共用机制激活人才队伍建设》《我校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获消息类二等奖;《“几十年坚持做一件事——水泥生产智能化”》《小分子做出“大产品”——校友秦韵涵的创业之路》获通讯类二等奖;《一点少年气 千里快哉风》《纸上得来终觉浅 唯有实践出真知》获新闻评论类二等奖;《济南大学报》768期要闻版、771期文苑副刊版、2022年6月8日校园生活毕业专版获版面类二等奖。

我校获得奖励的新闻作品,不仅显示了学校新闻宣传较强的综合实力,还充分展示了学校“冲一流、进百强”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

(本报记者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