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师范类专业数据填报培训会

作者: 来源:鞠严萍   发表日期:2023-11-17    

本报讯 为保证学校2023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师范类专业数据填报工作高质量完成,近日,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师范类专业数据填报培训会。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数据填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杰对今年师范类专业数据填报工作进行部署,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等要求,围绕数据平台填报的重要性、填报原则、关键数据呈现等进行解读。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今年数据表单的新变化以及以往数据填报出现的问题,就数据表格构成与任务分解、数据平台操作、数据统计时间的范围、重点数据表和特殊数据表、填报数据与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之间的关联等方面展开培训,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会议最后要求,各师范专业和所在学院要充分认识数据填报的重要性,务必准确把握指标内涵,确保填报数据准确合理;填报各项数据指标前后关联,务必协同合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填报任务;对比数据寻找短板,务必重视关键指标点,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

会议还就“济南大学师范生示范性教育实践基地评选方案”进行了研讨,对教师教育课程优化调整工作进行了部署。(鞠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