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6-23    

本报讯 6月13日,高密市胶河社区党委书记姜义涛,山东益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奇、总监张振美等一行来学校文化和旅游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炳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提需求+校企携手引人才+校企共同配政策+校企联合做考核”的人才共引共享共用的新机制。院长刘建波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生实践、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开展的一系列合作项目。

姜义涛介绍了高密胶河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山东益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会展服务、设计制作、旅游观光、食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重点介绍了公司在食品研发、推广、中小学生研学等方面项目的合作情况。

随后双方就文创开发、产教融合、社会服务、预制菜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开展食育研学项目达成合作共识,计划在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 汤卫东)

本报讯 近日,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西湖大学刘长亮研究员采用线上形式作了题为“多巴胺信号轴突控制”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何文兴主持。

刘长亮首先介绍了多巴胺信号传导的工作原理和经典突触传递的分子机制,尤其是对多巴胺在轴突上释放位置的鉴定、释放原理、分子机制和调控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刘长亮还介绍了神经信号传导生物物理和分子机制的研究,以电生理、电化学、微透析、光纤光度法、超分辨/功能成像等为手段,以培养神经网络、脑片和整体动物(小鼠)为研究对象,阐明神经信号传导的基本工作原理,研究相关疾病病理和发现治疗靶点。

报告会后,刘长亮耐心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