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工作室为新生作报告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日期:2020-10-09    

本报讯 近两周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工作室和杨立志工作室的文洪朝、杨立志、李朋忠、张敬梅等几位教师分别应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邀请,为大一新生作了《以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主题的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世界诸多的热点问题,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强大制度优势;二是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要义出发,着重讲解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理想信仰及思想觉悟,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看待理想信念与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对新生提出了希望。激励济大新生,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努力奋斗、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