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完善的帮困助学体系让贫困生安心上大学

作者:辛闻 来源:   发表日期:2003-09-12    

本报讯 伴随着军歌嘹亮的军训,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8146名新生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为使家庭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我校率先在山东省高校实行助学金制度,取消了人人有份的一般性补助,建立了一个包括助学金、勤工助学金、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措施互相补充的全面系统的帮困助学工程体系,让贫困生安心上大学。

学校从每年所收学费的总额中拿出20%用来帮困助学,重点资助占在校生总数20%左右的贫困生。今年上半年学生的助学金受助面达4500人,占到了在校生的25%,勤工俭学金受助面达2000人,占到在校生的10%。贫困生每月可领取50元、100元、150元不等的助学金,还可以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每人每月领取勤工俭学金120元,通过这两部分,贫困生就可以解决生活费问题。济南大学还是全省助学贷款开展得最好的高校之一,截止目前,在校生中已有2500多人获得了助学贷款,总金额达2400余万元,通过助学贷款,贫困生的学费难题也被迎刃而解。

学校完善的帮困助学体系将确保每一位贫困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