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今年录取新生8146人 在校生总数达23500人

作者: 来源:济南大学报   发表日期:2003-09-04    

本报讯 日前,2003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高考新生6688人,其中本科生5599人,专科生1089人,加上专升本新生1458人,共计录取新生8146人,首次突破8000人大关,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新生报到后,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总数将达到23500人。

新生的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提高,济南大学在广大考生及社会上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今年招生办公室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高校招生杂志、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上做了广泛充分的宣传,回答了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所关心的问题,弥补了非典对高考咨询的冲击,使我校新生质量不降反升。今年我校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的新生,第一志愿率达到100%,不少省份录取的最低分接近或超过当地重点批次分数线。

今年的录取信息发布工作做到了及时畅通。招办同志采取科学的管理模式、现代化的手段,开发了多种辅助软件,全面更新了济南大学招生信息网站,在最大范围内以最快的速度公开录取信息,得到了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录取期间,我校招生信息网站点击次数达到28463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