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表日期:2005-03-04    

本报讯 2月28日,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校2004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我校200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车滨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我校2004年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监督作用,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新的一年,纪委监察室将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大家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2004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05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最后,车滨同志就做好今年的工作,对纪委委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尤其加强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学习,了解党关于纪检监察方面的方针政策,熟悉相关业务知识;二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不许”的要求,作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三要完善制度,积极探索建立有高校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要抓好落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既要发挥模范作用,又要敢于监督,敢说敢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健康纯洁保驾护航。他进一步强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方法、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