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校党委对分党委会议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作者: 来源:党办、组织部、校办   发表日期:2005-03-04    

本报讯 根据学校《关于对分党委会议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的通知》,1月中旬,学校党委派出4个检查组,对分党委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和文件、材料的立档归档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分党委对执行会议制度、档案管理工作都非常重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决定,在重大问题上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集体讨论决定制度,会议记录比较齐全,档案材料比较完整,管理比较规范。其中,机关、后勤与产业管理处、法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社科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学院、土建学院、控制学院、经济学院、旅游学院、成教学院、图书馆等14个分党委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创新形式,总结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如实行文件签阅制度、会前送发会议议题、会后形成会议纪要、编印内部制度汇编等,较好地落实了有关规定和要求。

在检查中也发现有的分党委存在会议内容记录不完整、材料归档不规范、对原始材料保存重视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各分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这项工作。学校还将采取有关措施对分党委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进行培训,通过一个阶段的工作,促进我校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