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社科学院材料学院组织学习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05-03-25    

本报讯 近日,社科学院分别召开了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及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目前,社科学院承担着全校近三万名学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而且全院教师都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思想品德、哲学社会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因此,此次会议的精神要求对社科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根据会议精神,学院“两课”教学部已经着手起草“两课”教学改革意见。同时学院党委还要求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3月18日,材料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现成同志在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求真务实,保障有力,为国家培养造就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利用会议机会,学院向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进一步创新教育载体,加强领导,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学生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