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05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学工处   发表日期:2005-03-18    

本报讯 3月13日,济南大学2005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天赐美玉网球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董良军、副处长李文生,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刘元刚等领导,我校校长程新、党委副书记李军等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前来我校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共有省内外180余家单位,其中包括济南市教育系统的80多家单位,以及中国海汇集团、上海富磊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建设苏州安装工程公司、广大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全国100余家非师范类单位。这些单位共提供工作岗位5000多个,涉及到我校的60余个专业。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壮观。据不完全统计,一天来,有一万余名求职者来到现场进行应聘。

据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但是,总体来看,用人单位需求量的上升幅度仍赶不上毕业生的增长幅度,就业压力依然存在,就业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广大毕业生应该形成一种务实的就业观念,切忌好高骛远,要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从基层做起,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迎接挑战。

我校非常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学生就业情况。近几年来,随着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就业人数大幅度增长,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我校各级毕业生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就业咨询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积极拓展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提供职前教育、规划测评、职业规划等服务,成立了学生就业服务协会,完善大学生自我服务职能,探索大学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新途径;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巩固、扩大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参加此次供需见面会的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们将陆续对参加应聘的同学进行面试、考核。

左图为火爆的招聘会现场。兆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