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本年度教学工作要点出台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05-03-18    

本报讯 2005年是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落实学校“十五”发展纲要的最后一年,也是迎接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关键一年。为了更好地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做好迎评工作,教务处出台了本年度的教学工作要点。

要点从15个方面明确了今年教学工作的要点。主要包括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全面开展“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推进以学分制为核心的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加强课程建设,充实课程资源数量,提高课程质量;加强通识教育工作;加强“两课”建设,充分发挥“两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专业建设;加强教学信息化和多媒体教学手段建设;规范教学日常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加强实验室管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管理;加强实训工作,改善工程训练中心的基础设施和工作条件;继续推进多媒体教学改革,加强电化教学管理;加强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

目前,教务处工作人员以及全校教职工正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积极贯彻实施今年的教学工作要点,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