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各分党委书记会议部署2005年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表日期:2005-03-11    

本报讯 3月3日,我校召开各分党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六次全会和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05年纪检监察工作。

在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我校要深入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认真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持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加大预防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当前尤其要组织好对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实施纲要》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二是搞好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坚决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不许”的要求,不违规、不越线,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坚持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是突出抓好纠风工作。各单位决不允许自设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乱收费,不允许私设“小金库”,要严格资金管理;四是积极探索治本抓源工作。加强法制建设,增强法制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务、院务公开工作;五是加强纪监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