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4-01-05    

本报讯 2023年12月25日,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春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宗明,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南大学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续铁,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商华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宗明主持。

刘春华就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工作方向;二是强化经济体检,以更严监督护航事业发展;三是强化跟踪问效,以更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以过硬业务素质提升审计质效。

刘宗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做好学习传达和落实。

(审计处 姜宝亮)

本报讯 2023年12月25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查玉喜主持。

(信息管理处 徐治鹏)

本报讯 根据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安排部署,学校于2023年12月5日至20日组织开展了审核评估第一轮巡查督导工作,对各教学学院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教学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为进一步明确下一步评建工作重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2023年12月26日,学校召开审核评估第一轮巡查督导结果反馈会,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霞主持会议。学校审核评估巡查督导委员会、评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轮巡查督导工作由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和巡查督导委员会联合开展,共派出由14名专职督导员和40名校级督导员组成的5个督导检查组,对21个教学学院的评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试卷、论文、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教学档案进行专项检查。

(教务处 唐柯函)

本报讯 2023年12月31日,校长刘宗明到学校食堂看望慰问食堂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并和同学们共进午餐。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刘宗明校长对餐饮公司在就餐环境和菜品上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鼓励他们通过菜品创新、传统节日食品、时令蔬菜、风味小吃等进校园,不断提高菜品的质量和口味,建立符合师生多样化口味,营养又健康的餐饮保障体系,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管理处 张明博)

本报讯 2023年12月27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国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专家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统战工作情况、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和建言献策工作情况,并为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专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总结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年度工作亮点,并围绕加强学习培训、组织特色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统战部 王雅)

本报讯 为切实服务好中非友好合作和国家外交战略、打造校企合作共赢新样板、促进我校非洲研究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带队赴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新中飞投资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走访。学校社科处、外国语学院、非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 宋高)

本报讯 2023年12月27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续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学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省属本科高校建设工程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

简讯

治和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情况。(纪委 张蕾)

本报讯 2023年12月29日,我校在第五会议室举办一流课程申报交流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分享交流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国家教学名师魏琴教授应邀作主题发言。我校共推荐52门课程申报第三批山东省或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全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贞翔主持。

会上举行了济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咨询专家聘任仪式,王霞为周春华、杨波、崔玉、赵忠超、张守彬、颜丽、陈兆英、范玉玲八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教务处 赵慧敏)

本报讯 2023年12月28日,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贞翔主持。

(教务处 郝晓艳)

本报讯 2023年12月25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姜玉鹏校长一行来校,就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会见客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文化和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双方就合作交流的具体做法及模式进行了细致沟通,并初步形成合作意向。(教务处 冯琳)

本报讯 2023年12月22日,华润燃气华东大区潜质高管培训班60余名成员来我校进行产学研交流活动,华润燃气集团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秦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出席会议。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副总经理、济南区域总经理张庆文,华东大区人力资源标杆组组长、淄博区域副总经理陈晓红,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传平,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蒋绪川以及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蒋绪川主持。

会议结束后,华润燃气华东大区领导一行参观了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就共同关心的合作方向开展了深度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刘媛媛)

本报讯 2023年12月25日,由济南大学、临沂职业学院、浙江华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全国智能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临沂市举行。

济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物流发展中心主任葛金田受学校委派参加成立大会并代表学校致辞,济南大学为全国智能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