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学报(社会科学版)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社科处 王文娟   发表日期:2023-12-15    

本报讯 12月6日,济南大学召开学报(社会科学版)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主持会议。学校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院长、文科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报(自然版)编辑部、《中国粉体技术》负责人,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报主编傅强编审从基本情况、办刊特色、数字化转型以及面临的问题四个方面简要通报了近年来学报(社会科学版)工作。政法学院、商学院等文科学院院长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学报(社会科学版)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报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刘宗明宣布了学校继续聘请武卫华编审担任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主任的决定,并为武卫华编审颁发聘书。武卫华编审对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学校各单位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畅谈了继续进一步做好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刘宗明对近年来武卫华编审团结带领编辑部工作人员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连续两次进入C刊阵营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学报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标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二是不断提升刊物质量。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意识,加强特色栏目建设,持续提升办刊水平,推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精品力作,努力打造学术期刊品牌。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编辑部要不断加强理论业务学习,积极了解学术发展的前沿动态,不断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四是持续增强服务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聚焦学科建设,面向广大师生,深度服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积极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查玉喜表示,学术期刊是一所大学展示科研工作成效、科研工作水平的重要窗口,在扩大学校教师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校人文社科学术繁荣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锚定目标、凝聚名家,确保质量、稳健前行,齐心协力把学报(社科版)办成济南大学亮丽的学术名片。

(社科处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