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3-12-15    

本报讯 12月2日,由济南大学主办、商学院和金融研究院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协办的首届“黄河流域水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召开,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并致辞。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众多专家教授学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风险、生态补偿、水土保持与流域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商学院、金融研究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绿色发展研究院及部分院校的2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李美存 刘洋)

本报讯 12月5日,泰山学院张守凤副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副校长陈月辉会见客人并进行交流,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研究生院院长张兵主持座谈会。

会上,双方签署了济南大学与泰山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仲倩)

本报讯 为努力挖掘岗位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副校长李强带队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走访校友。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卢旺代表学校与科大讯飞高教业务线山东区域总监李伯威签订《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李强和陈红斌共同为“济南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山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姬书峰签订《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济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招生办公室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和李伯威共同为“济南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高教业务咨询总监袁婉君作题为《AI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随后,校企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招聘、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活动期间,李强一行还前往中国建材集团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并走访我校校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丁铮)

本报讯 12月8日,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节水中心)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所长张宝忠,副所长管孝艳,总工白美健,所长助理魏征,室主任栗岩峰,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行刚一行六人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出席座谈会。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水利与环境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仲鹏主持。

座谈会上,黄加栋为张宝忠主任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胡晓农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全为其他四位节水中心专家颁发了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书。

与会人员还围绕科技合作开发、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目前智慧水利建设、数字孪生灌区、滨海盐碱地治理等行业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达成合作共识。

(肖振 庞桂斌)